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培训 > 专项培训 > 正文

教师发展中心参加2023年“中西部高等学校 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项目”工作研讨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12-04 】


教师发展中心参加2023年“中西部高等学校

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项目”工作研讨会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加强中西部高校青年骨干教师队伍建设,进一步推动“中西部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学者项目”(简称“青骨项目”)高质量发展,在教育部教师工作司的指导下,教育部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交流武汉中心于11月29日至12月1日在广西桂林召开了“青骨项目”工作研讨会,教师发展中心委派陈琳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研讨会上教育部教师工作司教师发展处宋长远处长为大家做了《弘扬教育家精神,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的主题报告,分析了当前高校教师队伍建设的新形势,明确了高校教师队伍建设的重点任务。

教育部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交流武汉中心的朱伟主任为大家通报了2019年至2023年“青骨项目”的实施情况。同时,陕西、广西、四川、湖北、河北、湖南等省份的师培中心负责人也向此次参会的代表讲述了他们在项目实施过程中所采取的好的做法与不足之处。

会议还对“青骨项目”和今后高师培训中心的发展展开了分组研讨。一是如何建立访问学者动态跟踪管理的机制,并对其培养效果进行评估,二是接受高校如何提升骨干教师访问学者项目质量,三是高师中心如何更好发挥工作职能,建设高校教师发展平台,打造一流高校教师队伍。参会人员就以上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讲述了所在中心对上述问题的解决方式以及在项目执行过程中遇到的阻挠与困难。

此次会议,有力地加强了我中心与各省高校师资培训中心的沟通与交流,更加明确了我们对高师培训工作的认识与思路,为我们在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惑与难题提供了借鉴与参考,极大地助力我们将全省高校师资培训的工作做得更好更优。

EA738

省高师培训中心

2023年12月4日